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成果汇总
学院荣誉

   学院概况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简介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合署)的前身是1959年创办的盐城工业专科学校无机化工专业,1962年因国家经济困难停办,1978年复办。1997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招收首届本科生,2000年应用化学专业招收首届本科生。2004年化学工程系与海洋工程系合并组建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2006年制药工程专业招收首届本科生。2015年化生学院拆分为化学化工学院和海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0年成立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应用化学、化工安全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和能源化学等6个专业。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江苏省重点学科B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制药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学院拥1个省级重点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点,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学院现有教职工116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8人,高级实验师5人,副高以上职称者占教师总数的41.38%;博士87人,硕士25人(其中在读博士生2人),硕士以上学历者占教师总数的96.55%。另有校内兼任教授11人,副教授2人,校外兼职教授1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2人,“六大人才高峰”3人,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高校“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4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教师队伍的高级职称比例和高学历比例名列学校前茅,处于同类高校的先进行列,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体、结构合理、富有生机活力、具有发展前景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近1845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64人,5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考研录取率30%以上,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和制药工程设计等学科竞赛国家级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省级50余项,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9项、省级19。学院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20多项,省部级项目30多项,服务企业横向课题100多项,科研到账经费达3000多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3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0余件,其中专利成果转化50余件。

经过六十年的建设,化学化工学院已具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较为完备的教学条件,在同类专业领域具有鲜明的特色,毕业生社会声誉好。目前,全院上下以建设优势学科为龙头,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使各项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实现化学化工学院新的跨越式发展、将各学科专业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全省同类一流的学科专业而努力奋斗。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