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全市镇级以上灾害信息员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

作者: 冒爱荣   审核人: 戴勇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22


3月22日上午,由盐城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市镇级以上灾害信息员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在盐城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盐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安委办专职副主任韦力,我校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戴勇出席开班仪式,盐城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处副处长马晓健主持开班仪式。

戴勇对市应急管理局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及培训班会务组工作人员安排情况。韦力分析了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任务,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学会、学懂、学通下功夫;珍惜机会,虚心求教,加强交流,确保培训质量;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好个人防护。

据悉,本期培训班历时3天,邀请相关领域领导、专家主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全灾种、大应急”背景下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基层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处置要点、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工作讲解、防汛抗旱工作实务、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实务等。全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安环局、盐南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科室负责人,镇级以上灾害信息员共200余人参加。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