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各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唐智   审核人: 庞辉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召开。

会前,各支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文件,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各支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充分交换意见,确保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取得实效。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工作,总结2023年度的支部工作情况,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接受党员评议和民主测评。随后,支委及党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与会党员在个人对照检查的基础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根据自我评价与他人评价,填写《党员民主测评表》,对每位支部成员进行民主评议。最后,各支部书记总结点评,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在日常学习和生活工作中,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后,各支部召开支委会,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全体正式党员评定了等次并反馈给个人。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为改进和提高各支部党建工作、顺利完成2024年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