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 于冉   审核人: 庞辉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师生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522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职能科室、专业系、教研部、实验中心及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庞辉主持。他重点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逻辑体系、主要内容、实践应用等四个方面内容。全体人员结合社会热点集中观看《民法典》动漫视频,并学习民法典法治文化“云游”专题。


5月23日,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美好生活·法典相伴”民法典学习宣传主题团课。辅导员结合见义勇为免责、禁止高利放贷、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等重点内容,列举现实中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帮助学生切实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让法治思想根植于学生心中。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