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 赵迎华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6-13

化学化工学院专业简介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化工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健康的身心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及设备的基本规律和原理,能够在绿色化工、新能源、生物制药、环保、清洁生产等相关领域从事化工产品和过程研究与开发、化工装置设计与放大、化工生产控制与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分析与集成、化工技术经济与管理、化工安全与环保、分离工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就业方向:

化工、制药、环保、材料、能源、轻工等部门的企事业单位。

 

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化学及化工领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应用化学专业坚实的理论知识,具备现代分析和应用电化学的基本规律及原理,熟悉化工产品分析方法和电化学生产工艺,能承担产品的分析检测、科学研究、电化学产品研制与开发、工艺设计、生产过程的控制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电化学基础、化工原理、电化学测量、仪器分析、化学电源、电合成、材料表面处理、环境电化学技术。

就业方向:

化工、环保、电子、轻工、医药、质检等部门的企事业单位。

 

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制药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科学基础及制药工程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能力,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和其它精细化学品的生产、科研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药物合成、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药理学、工业药剂学。

就业方向:

医药、农药、化工、环保、轻工等部门的企事业单位。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