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夕师生交流座谈 共话人才培养与发展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20

6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北校区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离校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院长奚新国、教科研办、学工办负责老师参加,与来自2016级的12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毕业前深入交流,共话学院人才培养与发展。

交流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辛勤培养的感谢和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向学校和老师致以美好的祝愿。毕业生代表围绕学院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分类培养、日常管理、考研就业、学科竞赛、学风建设等问题畅谈感受、提出建议。制药161班刘丹在交流中谈到,“在找工作过程中,用人单位很注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希望学院今后的教学安排中多加入实践环节”。W化工161班杨德瑞今年应聘在南京环居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他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很难,但我比较容易找到这么好的工作,就因为在校期间我考过了药品检验员资格证,希望学院在今后在资格证考试上加以引导”。应化162班徐耀,今年考取了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他希望学院能在社团建设上加大力度,加强社团活动的指导。

奚新国认真聆听了毕业生的发言代表学校向与会毕业生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同学们通报了学院目前全力推进的一系列教学新举措,对于两个专业认证和校区布局等事关院系长远发展的决策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表示,化工学院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教学管理体系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建设等,对于课程设置优化、基础实验器材完备等方面会配合学校教学政策和资源做出有效决策,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最后,他寄语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锐意进取,实现新突破,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

谢毅敏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无法进行毕业典礼等活动,缺少了毕业的仪式感,等疫情结束学院会根据毕业生的安排和需要在一年或者五年左右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毕业典礼,弥补这一遗憾。他还鼓励2020届毕业生在社会的大舞台上践行“笃学格致,厚德重行”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2020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上,从师生畅谈的言语中,听到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对未来人生路的憧憬向往和坚定自信;看到了老师们对学生临行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嘱托。谨以此,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未来全新的逐梦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