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把握时代 面向未来”主题讲座

作者: 田亚西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月13日晚,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徐报喜为2022级新生做“把握时代 面向未来”主题讲座,引导大学生注重素质养成与能力培养,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慧主持,新生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共400余人参加。

素质教育关乎国家民族的前途与命运,大学生的素养能力是成长成才的根本要求,对打造“教育强国”具有深远的意义。徐报喜分别分析了高中和大学两种不同的教育模式,指导学生进行学习模式的转变,要从高中的“要我学”转变为大学的“我要学”,建议同学们提高学习自觉性,增强学习紧迫感。从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知识与智力素质、人文素质、心理与身体素质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素质”;从综合分析能力、信息真伪辨别能力、人际协调能力、时间安排能力、表达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什么是能力”。谆谆教导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做好大学四年的职业规划,要学会在喧嚣中学习、在热闹中学习,注重培养自身素养与能力,绽放青春的力量。

参会的学生讲座后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新生对大学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在短暂的大学时光里确立目标、做好规划,对大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摄影:吴夏军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