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考研推进会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06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考研复习情况,鼓励学生集中精力复习、保持学习热情,坚定考研信念、增强考研信心,扎实推进学院考研工作。10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化工专业系吴俊教授在3J2C207教室为学院专转本学生进行考研报考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李慧主持,全体2019级专转本学生参加会议。

析自身情况,视水平定位。吴教授从考研中学生最畏难的高等数学和英语着手,鼓励同学们不必恐慌,数学需要多刷题、英语要积极背记。吴教授用自身考研学英语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英语要注意发音标准、注重语感培养、背单词要学会积少成多、安排学习计划分阶段学习。

择考研学校,估录取可能。吴教授认为考研是多人竞争,在选择报考学校时不能盲目自信,需要根据自己学习的实际情况以及身边同学的报考情况来权衡,不能出现同一学校、同一专业扎堆报考的情况,从报考情况来预估自己录取的可能性。

查投放名额,免分数落榜。同学们要参考报考学校历年分数线,为自己制定复习计划,规划合理时间。吴俊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多个考研学生案例,强调考研前需要做足准备工作。除此以外,吴教授表示同学们仍需懂得调节,注重劳逸结合,相信同学们态度端正,好好复习,一定可以上岸。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多措并举推动学生考研工作,从动员大会、经验交流、场地协调、目标设定及压力缓解等方面予以关怀和指导,帮助学生端正考研心态、树立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提升考研信心。通过分批组织召开考研工作推进会,推动考研工作取得实效。

摄影:李慧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