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团委学生干部在201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余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线上观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化工学院学生干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总书记对青年的关爱和勉励,激发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在党的领导下,100年来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个基层组织、7000多万名团员、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会后,同学们激情澎湃,围绕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展开了热议,纷纷表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我们定当牢记总书记嘱托,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让我们一起听听部分青年学生干部的感悟:

B应化211王佳俊

在这务必光荣的日子里,我对青春有了全新的理解,要具有乐于助人的精神和奉献精神,了解到了作为一名中华民族的青年所要的责任与担当。”会议的最后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和对青春赞歌的谱写,体现出严谨、认真、朴实、积极向上的本质特征,积极投身于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好先锋角色。

B制药202张媛媛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我们是“五四青年”也是新时代青年。年华美好的我们将肩负起时代重任,与祖国同向同行,居安思危,不断完善自身,感时思报国。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奋勇向前,活出一生中若夏花璀璨般的年华;以青春之我,心存大义,为国家巍然屹立添砖加瓦。

B应化192赵雪晴

团史百年,栉风沐雨,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应肩负重任。我们不仅要学习前人们砥砺奋进,勇当先锋的精神品质,还要丰富的自己学识素养,在实践中展担当,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作为一名团员干部,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筑牢对党忠诚的底色,求真务实中不断开拓进取,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第二个百年的奋斗新征程。

活动现场

线上观看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