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03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宪法,增长宪法知识,明确宪法内容。12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于201会议室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团委成员及部分班干近60人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向全体与会同学们播放两个宪法宣传视频,第一个视频讲述了《82宪法》陪伴了一代人长大,影响了他们的一生,随之宪法精神又被传递给了下一代,第二个视频则通过动画的形式,言简意赅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从我们诞生那一刻开始,宪法就与我们有了千丝万缕的关联并且伴随着我们的一生,保障我们应有的基本权利;第二部分是邀请同学们分别从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分享自己对宪法的认识;第三部分是通过PPT向大家更进一步宣传宪法,介绍宪法的来源以及发展历程,同时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宪法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亲密”朋友。学习宪法不但能够让我们分辨最基本的真伪,做到权衡利弊,做出最有利的选择,更能让我们懂得如何去维护自己的权力。

摄影:储磊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