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团委“迎冬至,暖人心”冬至节活动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23

 

12月22日,是中国传统的冬至节,北方人的冬至习惯吃水饺,“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南方人讲究吃汤圆,“圆”意味着“团圆”、“美满”。

为缓解大一新生们的思乡之情,恰逢冬至日,化工学院团委联合学校第四餐厅开展了以“迎冬至,暖人心”为主题的冬至节活动。

学生们分组行动,和面、摘菜、剁馅、包饺子,每一步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下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出一会,一盘盘“丰富多彩”的饺子便呈现眼前,有的敦实厚重,有的别致精巧,还有的破壳欲出......这些饺子仿佛具有生命力,在表达对冬至到来时的喜悦之情。而同学们虽然双手沾满面粉脸上却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当看到煮好的饺子热气腾腾出锅时,每个人眼中、脸上都洋溢劳动收获的满足,饺子吃在胃里,暖在心里,虽然外形不尽美观,味道并非顶尖,但那是所有同学在一起喜迎冬至的见证。

今天,恰逢考研最后一场结束,志愿者们特意留出部分水饺打包给考研回来的大四学长学姐们。“刚刚考完试回来,能吃到这么香的饺子,感觉太幸福了,这是我吃到过的最美味的冬至水饺!”应化162班徐耀、化工学院前任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感性地说。

冬至节包饺子活动在团委已经开展了三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的冬至节,不仅带给大一新生一份思念家乡的慰藉,也带给考研结束的大四学长学姐们一份温暖。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