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春学期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庞辉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15

5月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201会议室组织召开春学期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庞辉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以《感悟卓越风范,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领学发言。他表示,《习近平的扶贫足迹》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深入20多个贫困村考察调研的感人场景,真实反映了贫困地区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下脱贫奔向小康的获得感、幸福感。他指出,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第一手情况,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谷峰以《深入学习党章,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方面起着统领性作用。在新征程上,必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灿星以《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团结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中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学工人,必须立足青年工作实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深入研究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切实引导学生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国之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庞辉总结指出,全院上下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摄影:王灿星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