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作者: 王灿星、吴夏军   审核人: 庞辉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4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激发同学们读书的兴趣与热情,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4月23日第28个“世界读书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年华章,以声献礼”“感悟思想伟力,争做新时代研究生”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阅读《陈觉、赵云霄夫妇遗书》《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家书》《瞿秋白致妻子》《赵一曼写给儿子的绝笔信》《杨开慧留给丈夫的家书》。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流露着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视死如归勇于献身的革命豪情,承载着真挚的情感,传递着优良的家风。

B化工201班袁成表示:“读完这些红色家书,我内心感到无比震撼,久久不能平静。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饱含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家人无限的思念和眷恋,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的成功充满无限的希望。让我们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

Y化学221班吴杰感慨:“每次读到这些红色家书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我们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科研学业提升,坚决扛起时代使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激发了学生党员贯彻“学而不倦、学而有方、学而致用”的精神,引导学生党员从书中汲取养分,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为学生党员埋下爱阅读、乐阅读、善阅读的种子, 助力学生党员立德、增智、养慧,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摄影:曹力天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