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春学期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王灿星   审核人: 庞辉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17

4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春学期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庞辉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副院长祁刚以《用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为题作领学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历史方位,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学院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冒爱荣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学院应紧扣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要求,深入挖掘自身办学优势,整合地方政府、企业、行业、高校、研究院所等多方资源,构建以校地合作为主导,以企业、行业组织合作为主体,以高校、研究院所合作为辅助的政产学研共建共享合作机制,推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唐智以《学习<习近平讲故事>,感悟中国智慧》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演讲、文章中,通过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把抽象的理论通俗化,让深奥的道理浅显表达,既有强大的思想说服力,又有强烈的文化感染力。作为青年同志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之道、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与力量。

庞辉总结指出,学院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加强全院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体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摄影:王灿星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