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作者: <a href='/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2&AuthorName=admin' title='admin'>admin</a>   审核人:    信息来源: <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发布时间: 2012-03-25

       2011年11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关工委特邀校党委书记杨春生老师、盐城市理化专业委员会暨培训资格鉴定委员会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黄宝成老师在知达楼407室举办了机械工业理化检验人员技术培训课。为了提高化学技能,增强专业技能,化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很多同学参加学习。

       黄老师以“目前的化学就业形势及对化学专业的要求”为题展开讲解。首先,黄老师强调了大学生尤其理工科学生加强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接着,他围绕“化学分析的基础知识”、“化学分析的基本方法”和“化学分析的数据处理”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之后,通过对同学们对这些问题的基本认识,有的放矢地就如何更好的掌握化学知识、提高实验操作能力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黄老师结合化学知识进行实验操作作了详细的指导说明,课堂上黄老师旁征博引,饶有风趣的让同学们明白了操作对化学学科的重要性,什么可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不可以做,在讲授知识的同时,使大家进一步明白了科学具有的严谨态度的重要性。
       这次培训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虽然是知识授课,但黄老师的幽默语句和生动培训令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激发了他们爱好化学热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广大同学对化学的兴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