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发展对象赴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英雄事迹,弘扬铁军精神”活动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7-04-10

4月9日下午1点,化学化工学院2017全体发展对象来到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重温英雄事迹,弘扬铁军精神”活动。

下午天气阴郁,发展对象们怀着敬畏的心情来到新四军纪念馆,进入纪念馆建军广场,屹立着建军纪念碑映入眼帘,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发展对象们讲解着这座纪念馆的故事,大家了解到主馆正上方的“N4A”表示新四军佩戴的臂章图案。悄悄走进馆中,“江淮英杰,为国干城”,一位发展对象用轻柔的话语读着墙上这有力的题词,这便是对新四军最好的评价。各处可见分布着橱窗,里面存放着烈士们的战时用品,包括日用品,着装和配饰等,一些战士的居住房屋和战争画面在馆内靠墙位置得到还原。值得一提的是,馆中的一面墙中还设置了机关,一旦有人靠近,便会从墙洞中发出机关枪声。馆内工作人员沿着参观路线向发展对象说着这些展品的主人故事和捐赠者,平凡而又伟大,发展对象不时发出感叹,既从心里敬佩新四军,又震撼于物品保存的完整性。活动结尾,全体发展对象在门前烈士铜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新四军纪念馆参观之行,引领发展对象们回顾战争生活,以及缅怀先烈,学习和弘扬铁军精神,了解过去年代生存的不易,也是告诫当代大学生要珍惜维护现在的和平,努力奋斗以回报社会。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