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三等奖

作者: 杨婷婷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0-12-04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田灿荣老师指导的化学化工学院刘俊伟、李雅迪、商青青等3名同学获全国三等奖,陈强老师指导的机械工程学院王成辰、陈思睿、经成等3名同学获成功参赛奖。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组队参赛。

根据竞赛要求,参赛队伍经过四天四夜的努力拼搏,完成了文献查阅、建模分析、数据收集、编程实证、论文撰写等全部工作。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选手参赛,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26队(获奖比例为13.3%),三等奖2896队(获奖比例为20%)。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平台。

我校致力于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国家级赛事,研究生处广泛动员、认真组织,联合数理学院,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集“课堂教学、科研训练、科技竞赛”三位一体的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以科研促竞赛、以竞赛促创新。今年8月,组织研究生首次参加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荣获三等奖1项。我校研究生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赛、省赛中取得的成绩,既是对我校研究生创新教育成果的检验,又是对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激励。研究生处将总结成功经验,继续努力,力争再创佳绩。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