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 冒爱荣   审核人: 戴勇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3

3月13日下午,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学院院长戴勇主持,全体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戴勇强调,消防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师生要本次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深刻汲取全国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火灾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中心教官陈金华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他从全国、全省及全市火灾形势入手,讲解了火灾事故案例、火灾基础知识及防范措施、灭火基本知识、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内容。培训结束后,按照现场设置的模拟火灾场景,组织师生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示并指导师生进行了灭火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近期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消防安全工作、出台《化学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扎实推进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的有效落实。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