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筚路蓝缕 玉汝于成”专题讲座

作者: 唐智   审核人: 江滔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01


12月1日,在北校区五四报告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健为新生做“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主持,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近400人聆听了讲座。


高健首先从院训“修身诚化,学以精工”出发,给同学们讲述了讲题的含义,强调“修身”和“问学”是全院师生立身和成才的必修课,体现了学院的专业特色,要求师生追求学识要有恒心和毅力,修炼品格要立身以诚,矢志不移,追求化境。讲座从领悟政治、学会关爱、善于沟通、严于自律以及有志气、底气和骨气等五个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立场,学会做人做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到严于律己,正确规划未来。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所举事例均贴近新生实际,实践性和指导性强,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都有很大帮助。



摄影:尹卓、吴夏军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