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1年秋学期辅导员系列培训

作者: 唐智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7

 

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秋学期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共分四期专题,至11月17日结束。本次系列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健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学工办主任李慧和心理辅导员刘亭亭分别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江滔先后主讲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两个专题。针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江滔从班级主题班会、上课考勤制度、宿舍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国家“三金”评定、新生入学教育、奖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考研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对于安全稳定工作,江滔强调要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灌输安全稳定意识、深入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心理防范教育等环节,同时要经常提醒学生加强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好个人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李慧主要从学生就业和考研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在学生就业方面,李慧按时间节点进行介绍,提出学生在大一就要树立就业观念;大二时期主要抓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大三时期主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招聘会,提前了解行业需求和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工作;大四时期鼓励学生全员参与、学院全体教职工加强指导并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在学生考研方面,李慧从考研意向、考研准备、考研定位、考前准备和考研调剂等方面分别进行详细指导。



刘亭亭主讲最后一期心理健康专题培训。首先对学院近年的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分析,然后从发现关注重点学生、用好班干和寝室长、不“贴标签”、利用好心理健康普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本学期系列专题培训,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一步加强了岗位适应能力,全面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为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积累了经验。

摄影:曹亚明、唐智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