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唐智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2


11月11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合署)在化工楼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主持,学院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近400人参加。

本次讲座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主讲题为“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心)征程--新生心理调适指南”心理健康教育;第二部分由原保卫处处长仇立华主讲安全教育。

韦春华对学校新生心理测试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通过“苏心”测试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遍较差的现状,利用对现状的满意度调查,得出当代大学生过于功利和从众,从而引出心理适应的内容。进而阐述了心理适应的概括、特性及其与心理健康相辅相成的关系,以及大学新生的四大变化,让同学们对各种的心理现状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韦春华引导学生进行职业幻想和生涯规划。



仇立华以全国各地安全事故的频繁发生作为前言,针对财产、人身、消防、交通、食品、旅游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新生在防盗、防骗等方面应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同时向学生普及了“六个一律”“五不一打”的基本知识。最后,仇立华详细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同学遵守校园规定,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和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两位主讲老师希望同学们大学四年能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提高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摄影:董雯静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