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新生座谈会

作者: 唐智   审核人: 江滔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1


11月10号晚,为全面了解新生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新生座谈会”。学工办主任李慧主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新生辅导员唐智以及新生代表60人参加。

座谈会分两阶段进行,首先由各班学生干部介绍本班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第二阶段由班级代表围绕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第一阶段的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充分肯定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其中一些学生指出高数课程学习效果不佳与前期网课的学习和个别同学没有认真学习有关,对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很认同,对辅导员的工作和管理也很满意,同学们在宿舍卫生、宿舍安全、学习氛围、断电时间、室友相处和故障报修等都举出相应例子并提出一些建议。

第二阶段由班级代表对学院老师教学情况、学院日常管理、同学们学习现状以及宿舍生活等方面展开讨论,由各班级的新生代表轮流发言提出各班级同学遇到的问题和希望改进的地方。B制药212班新生代表提出了可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取长补短来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对上课手机入袋的利弊展开讨论,江滔指出手机入袋只是一种手段,大学学习主要靠学生的自律和自觉;在晚自习纪律管理方面,李慧提出同一间晚自习教室的各班班长和纪律委员之间共同维护晚自习秩序;大部分新生代表对宿舍的学生晚归管理情况和宿管阿姨的服务提出赞同和表扬;在食堂用餐方面,大部分学生反馈学校食堂的菜品性价比较高;在学生心理健康方面,B应化212班新生代表提出学校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希望能够采用一对一或一对多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来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她把中学老师送给她的四句话和大家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为他人着想的善良,约束前提下的自由”这四句话。


通过这次新生座谈会,学院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生遇到的困难和学习现状,学院将会与任课老师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妥善解决新生在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和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从而使新生在今后大学学习生活中能更好利用在校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摄影:吴夏军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