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教师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冒爱荣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开展教师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健主持,院长戴勇、党委副书记江滔出席,全体教师参加。

高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着重阐述了论述涉及的“六个关键”、“十句硬话”精神内涵,并强调生命重于泰山,要求全院教师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坚决预防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冒爱荣作“实验室爆炸”专题讲座,从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回顾入手,讲解了爆炸基础知识、实验室常见爆炸事故、实验室爆炸事故的预防,以及如何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等内容。

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本次专题教育为本学期第2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

  

高健作辅导报告


冒爱荣作专题讲座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