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合署)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及专业介绍会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 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合署)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召开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戴勇、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学院各专业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健主持。

戴勇从理科和工科的区别和联系、化工的“三传一反”以及两大基石阐述了化工在工程学科领域的重要地位,并从化工发展趋势、学院发展历史、学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实力、学科建设状况、专业设置情况、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前景等八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高健代表学院对528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列举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几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希望新生们能尽早确立大学学习目标,做好人生四年规划,以入学为起点开创自己美好精彩的人生。

见面会后,各专业系分别进行专场专业介绍。

化工专业系主任仓辉从“毕业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着手,引发同学们对自身的思考,再讲到化工专业通过知识与技术的学习培养寻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从而成长为企业寻求的人才,推进国家化学工程的发展。

制药专业系主任汪艺宁介绍了制药专业的情况,着重讲授了课程的学习,要求大家学习不可死记硬背,更不能投机取巧,需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此外,汪艺宁还建议在校大学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取长补短、发挥优势、弥补不足。

“化学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应化专业系主任张蓓蓓从“什么是化学”、“什么是应用化学”和“毕业后做什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业介绍。重点讲解了应用化学的学习应从培养兴趣,再到夯实专业基础,更重要的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创新精神。

化工专业系副主任谷峰从应急现状、工作前景、就业规划三方面分别展开介绍。通过互问答疑的方式让应急管理和安全工程的学生对本专业有了深入详细的了解。

本次活动系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新生“大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学院见面会及专业介绍,让2021级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硕果累累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