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推进暨报考指导会

作者: 曹亚明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27

9月25日下午,在化工楼报告厅,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22届考研推进暨报考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健、吴俊教授、孙国香教授、李红波教授、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主持。

吴俊从考研准备和如何复习两方面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了解自身情况,从英语和数学必考科目的水平定位自己;第二,报考学校的选择,了解身边同学们的报考学校从而预估录取的可能性;第三,要了解报考学校的投放名额,避免达到分数线却落榜;第四,参考报考学校历年的分数线。她强调复习时要合理规划时间和制定计划。孙国香从一个个实例的分享,强调了考研前期的准备阶段。选择学校要依据自身实际情况,同时要把握好时机,一年有一年的新变化。前期做好了坚定的准备,接下来就是全力以赴的复习备考。李红波提出考研要以兴趣定基础,以基础定学校,综合考虑定城市。对所考专业的兴趣决定了未来是否在次领域的继续深造,而清晰的认识自己才可以更好的定位自己。

高健指出考研难在坚持,要达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同时告诉同学们要规划好时间、利用好资源、锻炼好身体、调整好心态。

此次考研指导会有助于同学们选择合适的报考学校,增强了考研信心,有效的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和毕业生的就业、升学工作开展。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