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龙虾科技节”产学研合作经验分享会

作者: 王勿忧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25

7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盐城市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举办“龙虾科技节”产学研合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工业大学虞斌教授与化工学院蔡照胜教授做产学研经验分享。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副院长戴勇及部分教师参加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由蔡照胜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科研展开产学研相关经验介绍。蔡教授介绍了自己在含氮精细有机化工产品及工艺三废资源高值化利用开发技术开发的相关经验。通过研究新型三丁胺制备方法,对硝基苯已酮工艺残渣以及DCTC工艺残渣重整利用手段,实现了化工废物的重整利用。随后,虞斌教授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横向科研项目开展的相关经历。从课题来源,如何实施以及如何解决横向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实现横向课题创新改进等角度介绍了相关经验,使各位老师受益匪浅。会后两位专家与化工学院教师展开密切交流,分享了科技成果推广经历,为加快我院深化产教融合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蔡照胜,盐城工学院化工学院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级项目6项,获得盐城市科学技术进步奖,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27项,编写著作教材2部。与多家企业展开合作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产生了很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虞斌,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化学化工协会化工机械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参加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与江苏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与全国多家石化企业各类热管设备改造项目数十项,完成小化肥厂造气废热锅炉、空气预热器、软水加热器等各类工程改造项目近百项,实现了高效高温高含尘双管板换热器等工程项目的开发应用。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