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 赵迎华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201会议室,召开2021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处、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专业系(教研部、实验中心)主任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学习,专题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第二阶段,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主持。

第一阶段,谢毅敏带领大家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他重点从三个方面阐述,一是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求大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其中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把学习《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带领大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他介绍了《条例》的背景及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提出要从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健全工作体系、狠抓制度落实、加强政治监督、加强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学习贯彻《条例》。学习会上,教科研办主任孙明珠、学工办主任赵迎华作重点发言。孙明珠在发言中提出要从四个方面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二是聚焦重点,全面排查隐患;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赵迎华提出辅导员在安全稳定工作中要从三个方面提升安全信息研判素质:一是构筑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信息收集网络;二是夯实全面、可靠、有效的信息基础;三是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水平。谢毅敏最后点评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当前要重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