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参加2020年江苏省高校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王敏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30


2020年12月25日,江苏省高校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江南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江南大学和生物医药功能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教授,化学工程系副主任仓辉教授,谷峰和王敏老师应邀参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南通大学、泰州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和高校工作委员会成员。

会上,吴奇院士就《普通热力学教和学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报告。他提出了“大学是什么”的问题,倡导大学的教育应做到“创造知识”重于“发表文章”的观点。吴奇院士结合《热力学简明教程》向大家介绍了现今大学本科教学中热力学学习的一些基本概念和相关问题,如温度、压强、理想气体、渗透压、过热现象等,在不涉及复杂数学计算的前提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热力学原理及应用之间的关系。同时,就实际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热力学教学过程中应侧重热力学概念及原理讲解,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报告过程中吴奇院士与在座师生幽默互动,氛围轻松愉快。

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领会化学化工领域教学改革新动向、新要求,积极组织学习研讨,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等工作,把立德树人工作做的更扎实,以实现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229233226.jpg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