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秋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月21日上午,在学院201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秋学期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中国制度面对面》等相关内容。学院副院长戴勇领学,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慧,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亭亭做重点发言,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主持。

谢毅敏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相关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核心要义——“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新”进行阐述。

戴勇领学了《中国制度面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行稳致远等16个重大问题进行了解读阐释。重点围绕制度自信以《坚定制度自信 肩负使命担当》为题交流心得,一是认识制度体系,坚定制度自信,充分的制度认识是坚定制度自信的基础和根源;二是把握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制度自信;三是坚定制度自信,完善中国之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对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正确态度。

李慧围绕疫情防控中的制度自信进行交流发言。从坚持党的统一领导,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核心理念、坚持全国上下一盘棋,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坚持党同人民保持血肉相连,为抗击疫情提供强有力的主体力量等四个方面印证了疫情防控是大学生制度自信的现实依据。从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理论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实践担当、进一步加强媒体责任等三个方面描述了制度自信是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路径。

刘亭亭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感悟,就如何组织师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谈了三点学习感悟。一是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让“四史”教育“实”起来,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日活动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实际工作;二是坚持课堂和课外相结合,让“四史”教育“活”起来,在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中,将“四史”作为重要内容,强化整体设计、编写专题讲义、打造精品课程;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四史”教育“亮”起来。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