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秋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月23日上午,在学院201会议室,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秋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讲话相关内容。学院副院长祁刚领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迎华、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系副主任仓辉作重点发言,学习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主持。

祁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讲义》由导言和九讲构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述。祁刚指出,《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具有可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九个章节内容独立,但又互相联系形成系统,各位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随后,祁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讲话精神,做到四个铭记:一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二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四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的伟大胜利。

赵迎华以《向着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做重点发言,一是要铭记英雄 以史为鉴、二是凝心聚力 薪火相传、三是锲而不舍 奋勇前进。

仓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相关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认为教育最终将回归到育人,也就是总书记所讲的立德树人,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知”就是从学院到专业系再到个人,都要进行不断学习,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行”就是要行动起来,发扬教师的工匠精神,在教学中提倡使用OBE理念以出口为导向做好学院和专业系的各项工作。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