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张超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沈小朋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月5号上午,在北校区教育超市2楼化学化工学院201会议室,我校邀请华南农业大学张超群教授作题为“新型植物油基聚氨酯的创制与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主持报告会,化工学院和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张超群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德州农工大学读完博士后,张超群教授便从2016年6月回国后加入华南农业大学。其研究方向为生物质基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主要包括长碳链基生物质聚氨酯、芳香族生物质聚乙烯酯和多糖基水凝胶。张超群教授介绍了以植物油基聚氨酯的高效转化为基础的生物质资源研究,继而探索生物基材料可控构建与应用。在材料应用方面,张超群教授研究团队成功开发了抗菌抗黏附材料和头发定型剂等应用。结合农业大学的特色,在缓释肥料、农药控释、喷雾成膜等农业上也成功应用。报告最后,张超群教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参会师生均受益匪浅。

张超群,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4年获得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4-2016在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等研究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6月作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被引进到华南农业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工作主要是生物质的高效转化和功能高分子材料可控构建的相关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近三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自然科学杰出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民生科技攻关计划等项目15多项。近五年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的学术70多篇,论文总被引频次达1800次, 3篇论文作为期刊封面论文被重点报道。担任SCI杂志《Journal of Renewable Materials》副主编,《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和《林产化学与工业》编委,先后受邀担任30多个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说明: D:\shenxp\work\党政秘书工作\MobileFile\1604557231657.jpg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