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畅想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19

 

   6月18日晚19:00,由校第二十五届科技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畅想青春,告白祖国”演讲比赛决赛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徐新华、原校工会主席孙琴、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团委副书记魏伟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担任专家评委,8个参赛学院各派出两位同学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8个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他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或分享自己的志愿感悟,或传递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191班田亚西说:“在这场疫痛中,90后们崛起为一个有力量的集体。有组织的、集体的、社会的集合性力量,把一个个普通的90后个人变为一股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决定性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90后、00后的青年人担当了主力军,扛起了时代的使命。来自Z计算机171申晏同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中爆发时,他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时刻铭记军人的职责: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有事儿您安排”,这是申晏同对街道主任的承诺,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12名选手通过演讲将疫情下有为青年的青春活力和敢于担当表达的淋漓尽致,给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一番角逐,综合专家评委以及大众评委打分,化工学院田亚西、经管学院成思语获得一等奖;信息学院申晏同、纺服学院邹毛毛、汽车学院刘野、化工学院吴杰获得二等奖;海生学院朱政、电气学院熊远东、纺服学院何立嫦、电气学院钟文键、优培学院朱婷、吴子豪获得三等奖。

选手演讲结束后,孙琴做了点评。孙琴说:“ 尽管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这次的准备条件可能有所不同,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仍然是一场成功的演讲比赛。”孙琴指出,演讲不同于朗诵,演讲侧重点在于“讲”,朗诵侧重点在于“诵”。她希望参与演讲的同学要在实践中进行感悟,理解演讲的真谛。

    校学生处处长徐新华为获得一等奖同学颁奖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原校工会主席孙琴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