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朱家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沈小朋   审核人: 戴勇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6-11

6月10号下午,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我校邀请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朱家华作题为“面向能源和环境可持续的材料结构调控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戴勇主持,化工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加。

朱家华教授首先以材料结构性能调控关系以及催化剂在环境与能源方面的应用做了前沿性的介绍。然后以生物质碳负载催化剂在微波反应器中催化生物质平台化合物转化应用为例,从碳材料形貌调控策略、催化机理、微波热传导过程等方面作了细致介绍。接着将碳材料微波反应中的溶剂极化机理拓展到TiO2,介绍了TiO2表面电荷状态对其微波产热以及催化性能的影响。最后同广大师生分享了陆小华教授分子与界面化学工程研究室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学生培养模式以及团队氛围等,并邀请广大师生交流学习。朱家华教授的精彩报告吸引了广大师生,全体参会者认真听取报告并做好笔记。

朱家华,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2019年在美国阿克伦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任助理教授、副教授。以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美国NSF基金、美国ACS-PRF基金、美国NSF-CenTiRe研究基金和American-Scandinavian Foundation联合基金等项目。已公开发表文章140余篇,包括Energy Environ. Sci., Adv. Funct. Mater., Green Chem., Appl. Catal. B, Chem. Eng. J等国际著名期刊。引用超过7700次,H因子49,获美国专利授权3项。2015年被授予TMS协会功能材料分会“Young Leader Development Award”, 2017年被授予国际聚合物加工协会“Early Career Award”以及国际电化学协会电沉积分会“Early Career Investigator Award”。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