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交流,共谋合作双赢”——化学化工学院赴泰州、南京企业交流洽谈

作者: 张海飞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04

 

为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目标,积极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6月2日至3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一行4人赴泰州、南京,与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艾津农化有限公司、江苏省农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合作。绿色化工研究所所长蔡照胜教授、电化学团队负责人陈松教授、学院张海飞博士参加了考察交流。

在与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会上,院长奚新国提出了“共建研究所、共培人才、共研项目、共享资源”的合作理念,公司董事长张世元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同时也表示非常愿意与盐城工学院开展深度合作。随后,在公司副总经理宋文国的陪同下,学院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和包装车间。

 

 

在江苏艾津农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申伟在座谈交流会上表达了企业在人才吸纳、培训培养、技术攻关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依托高校深度合作的需求。针对总经理周桂东提出目前企业因缺少水性体系农药稳定性预测和评价方法而带来产品质量问题、农药种衣剂安全性低、成膜剂附着力差等困境,校企双方围绕技术存在的技术难题、大型仪器解决途径、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041649471

 

在江苏省农药研究所有限公司,蔡照胜和陈松教授分别将我院在农药固废资源化处理和电化学处理农药废水中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公司董事长王洪雷充分肯定研究成果所产生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并希望学院能与企业共同攻关研究,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技术改进和三废资源化难题。

通过交流,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和技术升级改造等方面的需求,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加紧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学校作关于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报告,加快商定合作项目、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