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巡学旁听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25

5月2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校区学院201会议室,举行2020年春学期第四次专题学习,学习《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落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和盐城市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等4个学习内容。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组长韩雅丽,校纪委委员、图书馆馆长、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登国,督查专员、宣传部网络与新媒体管理科科长王丽坤,巡察专员、关工委工作科科长杨蕴进行了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由中心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主持。

学习会上,谢毅敏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他认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制度创新,一是大力构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学习”工作体系,二是加快构建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的“学理”工作体系,三是着力构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穿文化建设各方面的“铸魂”工作体系,四是积极构建培养担当人民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育人”工作体系,五是加快构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压实的“安全”工作体系。学院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在对党忠诚上做到纯洁纯粹,在立心铸魂上做到尽职尽责,在使命担当上做到落地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江滔以《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为题从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为什么要始终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作为一项根本制度、如何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发言。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团委书记李慧以《学习省市会议精神,做新时代好教师》为题,围绕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和盐城市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她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市委七届九次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标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为学生发展助力、为学院工作尽责。

韩雅丽做点评总结。她指出,开展巡学旁听工作是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旁听集体学习研讨情况、查看中心组学习记录台账、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等方式,按照领学、重点发言、集中研讨、总结发言四个步骤进行。韩雅丽强调,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实施办法》和盐城市委《关于建立县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四巡”制度的通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制定了学校巡学旁听实施办法。通过巡学旁听,促进各二级党委(总支)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规范理论学习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习致用、学用结合、学以促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学习效果,学习调研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