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学习党史党章,做新时代先锋”报告会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4

为深入了解建党98年的光辉历程,增强大学生知党、爱党、兴党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11月13日下午四点,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以“学习党史党章,做新时代先锋”为题为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做党的基本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滔主持。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党的历史经历了几大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谢毅敏将党的会议及重大事件井井有条的罗列出来,让同学们全面回顾党史,用发展思维认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深化认识,学以致用。在党章内容方面,谢毅敏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章内容以及入党流程,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认识,并对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讲解。他鼓励大一的同学们积极学习党的知识,递交入党申请书,争取加入党的队伍。

引领时代,努力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谢毅敏希望化工学院的19级学生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生活中能够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专业内容、努力加强自身修养、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刻理解党章、党史其中的真正意义,让自己的思想和内心与一代又一代的时代先锋实现“同频共振”,找准自己的时代定位,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的深刻意义。不论是在学习圈,还是在生活圈,都能够自觉身先示范,争做时代先锋。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