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蔡天培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月5日下午,在北校区化工学院201会议室,我校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作题为“光催化材料电子结构设计与净化典型大气污染物的反应机理”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教授主持报告,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和建材研究院师生80多人聆听报告。

董帆教授从国家大气污染控制的重大战略出发,结合光催化技术,开展了光催化净化NOX和光催化分解VOCs等方向的工作,其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具有SPR效应的铋金属作为直接光催化剂和共催化剂的研究; 通过碱性金属嵌入来增强电子迁移活性的研究;密度泛函理论计算和原位DRIFT技术在光催化中的应用;在缺陷绝缘体上的光催化技术;绝缘体基异质结的研究以及光催化NO移除过程中毒性副产物的抑制研究等。董帆教授还分享了研究生培养中的一些经验,他指出培养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要注重培养学生兴趣,挖掘学生潜力,要注意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同时他还指出要重视跨学科联合培养、课题组讨论会、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写作等方式对研究生培养的积极作用。

董帆,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各类科技奖励8项,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5项。在ACS Catalysi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余篇。论文被SCI引用14500余次,H index为63,5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热点论文,1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入选2018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8年和2019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