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张金龙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蔡天培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月5日下午,在北校区化工学院201会议室,我校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张金龙教授作题为“新型光催化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教授主持报告,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师生60多人聆听报告。

张金龙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现阶段光催化技术发展的关键科学问题是光能利用率低和量子产率低,并提出通过材料设计和结构优化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张金龙教授的研究团队从三维有序孔道新结构、杂质离子掺杂改性新策略、界面能带调控新机制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制备了一系列性能优越的新型光催化材料,有效提高了材料的光催化活性。最后,张教授又介绍了其团队在光催化分解水制氢用光催化材料和CO2还原用光催化材料开发上取得的研究成果。

张金龙,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科学院院士,研究方向为高效纳米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在环境和能源领域中的应用,已在Nat. Comm.; Chem. Rev.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论文420余篇,被引用21000余次,H因子为74,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世界前1%)30篇, “0.1%热点文章”6篇,连续四年入选Elsevier公布的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之一,入选科睿唯安 “高被引科学家”。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参加和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和863项目等60余项。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