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榜样4》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0月21日晚,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201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榜样4》。

《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着力讲述了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主题教育学习的生动教材。“和牺牲的战友相比,我有什么资格张扬呢?”退役军人张富清如是说。是他在祖国需要之时冲锋陷阵,九死一生;是他在和平时期,淡泊名利,默默奉献,深藏功名数十年。“一次次吃亏”的李连成,心里装的是党和群众,更用自己的“吃亏”换来了全村人民的幸福。每天早出晚归间接为山镇里人民传播文化知识的邮递员唐真亚,为护好通知书,在死亡边缘徘徊,开辟了一条爱心邮路。节目从“信念、坚守、作为、奉献、责任、担当、创新”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张富清、李连成等榜样的事迹,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平凡的生活中不平凡的事迹。

 通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性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学生一支部党员张晓荣观看后发表自己的感想,她说印象最深的是河南省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委书记李连成的话语 “个人富不算富,群众富才是真的富” 。李连成舍己为人为大家着想,由温饱到教育就医一系列城镇化建设到农村的文化和生存环境的发展,从贫困走向富裕,带村民发家致富团结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年轻的党员学习!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