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奖”得主戏曲名家名段专场演出走进盐城工学院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9

10月18日晚,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梅花奖”得主戏曲名家名段专场演出在我校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隆重上演。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由江苏省戏曲家协会承办、我校团委协办,北校区化工、材料、经管、机械、海生、环境、信息、电气等学院新生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专场活动的演员阵容强大,均是红梅奖、梅花奖等获得者,节目内容丰富,涵括戏曲、相声、小品、歌曲等众多项目,精彩纷呈。淮剧《郑板桥·郑板桥叙怀抱感慨无限》、《小镇·救赎》、《苏秦六国封相·手捧鸡头花香藕》、淮海戏《抬花轿》选段、京剧《杜鹃花·乱云飞》、扬剧《鸿雁传书》 《新春花灯》,来自不同风格的传统的戏曲表演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化的魅力,相声《欢歌笑语》逗得现场忍俊不禁、小品《阳光超市》盲人店长的话语触人心弦,魔术《千变万化》、杂技《快乐的炊事员》等表演观众啧啧称赞,民歌演唱《双脚踏上幸福路》让观众久久回味,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来自电气学院自动化192班陈培淼走上舞台体验了一把杂技,手转抹布、转身接苹果让台下的观众连声叫好。化工学院应化172班单宁杰听后感触很深:“自己是土生土长的盐城人,印象中小时候能听家里的老人哼唱淮剧,但是真正近距离地接触这么高水平的淮剧还是第一次,而且今天有幸欣赏到这么多的传统戏曲感受到中华传统戏曲的魅力,为我们传统文化感到自豪。”

 

 

据悉,高雅艺术拓展项目戏曲名家名段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优秀地方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等形式,面向大学生普及高雅艺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