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作者: 曹治   审核人: 奚新国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30

9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01会议室组织了江苏省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暨专家报告会。盐城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兼科技管理部副主任王根林、江苏兰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兰的代表、公司副总经理张锐、盐城工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邢晓平、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副院长戴勇、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奚新国主持。

聘任仪式上,魏少华向王根林和范兰两位产业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为参会师生解读了产业教授的重要性,他从江苏省首届产业教授的设立,到第二届、第三届的政策变化,产业教授在高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过程中起到的重要的作用等方面,期望两位产业教授在今后能够以全职进驻盐工的心态与盐工深化合作,寻求发展。邢晓平宣读了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公布江苏省第六批产业教授(兼职)名单的通知》。两位产业教授及代表分别做表态发言,表示以产业教授的身份进入盐城工学院是省教育厅、盐工人对他们的一种认可,他们会以此为荣,继续努力,不断推动和加深与盐工的合作。

聘任仪式结束后,产业教授及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张锐代范兰董事长做了题为“使命担当、奋斗有我”的报告,介绍了范兰董事长2008年牵头创立兰丰环保,十多年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企业做大做强的风雨历程。王根林院长做了题为“高效催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扬农集团研究院开放、多元化及产业化的科技创新体系,并与大家分享了扬农集团在农药产品技术革新过程中的成功案例。

我校高度重视产业教授的推荐选聘工作,按照《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六批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工作的通知》(苏教研(2018)5号)要求,经岗位发布、个人申报、资格审查、组织推荐、报省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范兰、王根林获批我校研究生导师类产业教授(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两位产业教授将参与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点建设、指导研究生、承担研究生实践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开展项目申报、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推动产业教授所在单位与我校共建创新实践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等;并为我校申报材料与化工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