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联谊会”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13

为了解关心少数民族新生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情感交流。9月12日晚上,在中秋佳节前夕,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联谊会”。化工学院院长奚新国、党委书记谢毅敏、党委副书记江滔、学工办主任赵迎华、团委书记李慧和13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联谊会上,奚院长首先向来自不同省份的13个少数民族学生介绍盐城的所处的地理位置、历史由来以及以新四军“铁军精神”为主体的蕴含丰富的红色、展现滩涂湿地生态文明的绿色和体现盐城由来的海盐白色的“三色”文化。随后,奚院长介绍了盐城工学院以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发展尤其是化工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和各民族的同学们进行交流、认真学习用自己的文化知识为家乡服务。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谢毅敏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夯实基础,奋发向上;二是注意安全,交通安全与人身安全要铭记心中;三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学生会、团委,历练自己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也是2019级新生的辅导员江滔送上了对少数民族学子的中秋祝福。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安全,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学院反映,希望所有的学生能在化院感受到家的温暖。

接着参加联谊会的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本民族的风俗习惯以及来到学校的感受,并一起交流了民族文化的异同。大家纷纷表示,经过近一周的校园生活,已经逐渐消除了陌生感,慢慢开始融入大学生活。来自西藏拉萨的白玛朗杰为了表达对在座老师的感激之情更是唱起了藏族歌曲,收获掌声一片。其他同学也都进行了才艺展示,一展青春的风采。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特别像在家里一样,有一种和家里人一起唠家常的感觉,虽远在异乡,但依然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师生情。

通过此次联谊会的开展,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将不断重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与服务,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