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及专业介绍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8-06-24

(招生代号1361公办本二)

 

代号

专业

学历

学制

科类

学费

(元/年)

省内

计划

省外

计划

合计

33

应用化学

本科

四年

理工

5500

43

22

65

32

化学工程与工艺

本科

四年

理工

5800

58

12

70

24

制药工程

本科

四年

理工

5800

51

14

65

1447

01

化学工程与工艺

(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联合办学4+0项目)

本科

四年

理工

5800

35

0

35

合计

 

 

 

 

 

187

48

235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化工行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化工生产工艺过程及设备的基本规律和原理,能够在化工、制药、环保、材料等相关领域从事化工产品和过程研究与开发、化工装置设计与放大、化工生产控制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预期能具备以下能力和素质。

1)能有效运用专业知识和工程技术评价、分析和解决化学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

2)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健康的身心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

3)具有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国际视野,能与国内外同行、客户、公众进行有效的沟通。

4)能通过终身学习,不断地提升能力,成为技术或管理骨干。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分析与集成、化工技术经济与管理、化工安全与环保、分离工程、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化学及化工领域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应用化学专业坚实的理论知识,具备现代分析和应用电化学的基本规律及原理,熟悉化工产品分析方法和电化学生产工艺,能承担产品的分析检测、科学研究、电化学产品研制与开发、工艺设计、生产过程的控制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本专业包括现代分析(Ⅰ)、应用电化学(Ⅱ)二个专业方向。课程按“大类”要求设置,前5学期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基本相同,后3学期可在“大类”中选学专业课程,学满规定学分后按“大类”毕业。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电化学基础、化工原理、电化学测量

方向Ⅰ:光化学分析、电化学分析、色谱分析、波谱分析

方向Ⅱ:化学电源、电合成、材料表面处理、环境电化学技术

就业方向:化工、环保、电子、轻工、医药、质检等部门的企事业单位。

 

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的科学基础及制药工程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能力,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和其它精细化学品的生产、科研开发、应用研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药物合成、制药工艺学、药物分析、药理学、工业药剂学。

就业方向:医药、化工、环保、轻工等部门的企事业单位。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5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