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高健   信息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9


11月9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建军东路校区第二篮球场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化工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慧主持,新生辅导员唐智、新生班级主要班干、宿舍舍长70多人参加演练活动,安保处安全管理科提供技术指导。

活动中,安保处安全管理科宋兆群副科长、陆亮老师对宿舍消防安全、安全出口标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让学生现场体验灭火器的使用,以“手把手、面对面”的形式,切实让学生体会灭火器操作技巧,学生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正确的处置初步火情。通过培训和演练,丰富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灭火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参加活动的B应急211班尹卓表示,这场消防演练让我深刻体会到火场逃生不能寄希望于“急中生智”,只有靠平时对消防知识的学习、掌握和储备。作为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一定要熟悉掌握一定的应急知识、灭火器材的使用,人员疏散及自身自救的方法。


 李慧在总结时强调,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举办培训和演练活动,意义重大。提醒同学们要清楚消防设施的位置、功能,要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提高自救能力和处置初期火情能力,减少财产损失,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

摄影:章旭东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