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百年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再扬帆”演讲比赛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3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大学生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5月28日晚上19:00,由校第二十六届科技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百年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再扬帆”演讲比赛决赛在北校区化工楼报告厅举行。原校工会主席孙琴,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留才,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唐浩,校团委副书记魏伟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等担任专家评委,9个参赛学院各派出两位同学代表担任大众评审。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9个学院的12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选手们紧扣主题,透过各自视角,或讲述身边故事,或分享对百年党史的感悟。当讲述到党的发展历程,外国语学院徐亮说“那条路上爬满了艰辛,洒满了鲜血,但同样的一条路却给了无数儿女希望与信仰。两万五千里的红军长征路,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泸定桥上铁索支支吾吾的声响,是勇士们对胜利的呐喊。”谈到先辈们对未来的憧憬,电气学院范充鹏说到“愿中国成为世界上顶级富强的国家;愿中国成为世界上顶级安乐的国家;愿中国人民成为世界上顶享福的人民。这是孙中山孜孜奋斗一生,最大的期盼。”电气学院任涛是一名火箭兵退伍军人,标准的军姿展现了军人的风采,分享自己的部队经历和老班长的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2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化工学院董浩然,电气学院范充鹏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沈佳琪,人文学院徐亮,化工学院赵雪晴以及电气学院任涛获得二等奖;材料学院王潇、陈冠宇,经管学院张莹欢,海生学院李贞龙,土木学院陈禹,机优学院丁郁苗获三等奖。

选手比赛结束后,孙琴作了点评。她指出,一场成功的演讲应做到:题不能跑、理不能偏、心不能慌、声不能平、形不能僵。她希望,当代青年大学生应以百年党史学习为契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明天,不忘初心,扬帆起航。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