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之“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信仰”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1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学习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4月11日上午,化工学院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各团支部团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信仰”,一起重温三封革命家书,从点滴字句中感悟革命烈士身上奔涌的救国救民的理想,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  

 一封家书,一段历史,家书成为革命战场和家乡亲人之间唯一的联系。如今,战火远去,家书仍在,成为历史永远的见证。“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年仅25岁的南京团市委书记史砚芬在狱中写给弟弟妹妹最后的诀别,是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有为革命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又流露出对亲人的深深牵挂和柔情;“大家都是为着抗日的”,是普通红军战士钟士灯在外抗战时对父母的交代,有面对革命牺牲时的镇定又有对革命充满胜利的乐观;“以进步来安慰自己,以进步来酬报别后衷情”,是左权牺牲前写给妻子的最后一封家书,是对妻女的思念,也是对抗战胜利的坚定信心。

 化工学院党员和团员通过对革命前辈家书的诵读,再现了革命前辈对党,对国家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让大家真切地领悟到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以及他们在民族大义之外,对亲人的挚爱深情,生动展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信念。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史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镜可明得失。大家纷纷表示,诵读红色家书,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触动,精神更加振奋。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党员学习图片

团支部学习图片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