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团委开展“弘扬铁军精神,争做红色精神传承人”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29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培养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3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了以“弘扬铁军精神,争做红色精神传承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展厅,不时驻足观看,了解新四军光辉的革命事迹。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展现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讲解员的解说将同学们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为民情怀,无不让大家感到深受教育和鼓舞。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对新四军的历史和精神有了进一步深刻理解,更加深刻地了解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无私奋斗的光辉历程。

   活动负责人化工应化192班赵雪晴表示:“作为化工学院的一名团员,应该发扬和践行‘铁军’精神,在汲取知识和文化的同时磨砺自己的意志,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学习,肩负起为新时代中国强盛而光荣奉献的重任。”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