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飞迪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我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适逢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故开展以成由勤俭,败由奢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活动,共同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光盘行动”的相关讲话精神,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进言献策。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召开各班级支部书记会议,组织各位团支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光盘行动”的相关精神。活动中期,向各团支部书记发布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任务,以支部为单位召开此次活动。各团支书围绕此次主题分批次召开此次活动,其中,B制药201的团支书徐志立给大家普及到“1979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每年的1016日定为世界粮食日,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度重视,当今农业已经成为粮食生产领域的重要形式,其次,B应化202的团支书张艺涵呼吁大家:我们不能忘记全球还有10亿人处于饥饿之中,不能忘记全国还有几千万人口没有脱贫致富,要通过全民共同努力,从文化的深层次和人们行为规范的显角度,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和每一位公民的实际行动。活动后期,团委将各团支部召开情况由学院微信公众号推文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更为深刻地认识到盘中之餐的来之不易,积极树立起“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的文明习惯,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为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