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09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王春涛,我们17级同学终于要踏进考研备战之路,这次我先带着你们去咨询一些学长学姐们关于考研的事情吧!”为了调动17、18级学生考研积极性,解决关于考研备战期间诸多疑惑,6月6日晚19点,化学化工学院“一研为定”考研经验分享会直播间在bilibili平台正式开播。

这次直播分享会作为嘉宾的学生有B应化161的徐耀、B制药161的陆鸿飞、周晓迪、钱晓虎、D化工161的葛加丽、Z化工162的薛峰,他们备考复习时因为工作原因,主席团陆鸿飞、徐耀、葛加丽三位同学组成学习团队,后由于陆鸿飞参加学科竞赛吸引到一起参加竞赛的薛峰、钱晓虎和周晓迪,于是六个人奔着各自的考研目标“一研为定”抱团学习,最终被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录取。这次直播时长1时41分,最高人气730。

“我和这几位学长学姐都认识,看到他们团队全部上岸内心既羡慕又迷茫,因为自己也决定考研了,之前单独向他们咨询时发现他们对考研科目了解得很全面,今年又无法组织线下分享活动,我想不如弄个直播间请学长学姐为我们17、18级同学分享他们备考的故事,能让我们有所借鉴。”来自B化工172的王春涛同学的想法很快得到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同意。

一开播,直播间弹幕就刷了满屏,六位嘉宾纷纷感受到了学弟学妹的热情。经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他们开始认真各种回答弹幕问题。比如:如何应对备考压力太大、状态变差的情况——当你觉得备考压力过大了,多半是自己的复习规划不适合自己,适当放松是必须放进复习规划里的;英语、数学、专业课等等实在太难了,怎么复习——万丈高楼平地起,任何科目复习都不能心急,要耐住性子抓牢基础;怎么选择合适自己的院校——在自己兴趣方向的基础上再对地区,院校层次进行筛选……“666”、“高能”刷满了弹幕区。

直播结束后,应化172班单宁杰很有感触:“学长学姐用分享自身经历的方式向我们传达备考经验,幽默风趣,相比传统的考研讲座更形象也更有代入感,而且整个直播干货满满,本来自己身为学生干部比较忙,对于备考行程还有不少困惑和恐惧的,现在已经有信心去面对挑战了,这次直播对我们帮助很大。”

“在准备学科竞赛之前一直有顾虑,担心因为学科竞赛会耽误考研,听了几位学长的分享,原来学科竞赛与考研并不冲突而且还会相互促进,现在打消了顾虑做好时间的合理规划就行”,正在准备化工设计竞赛的化工171班孙驰说。

据悉,化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考研工作,2018年获批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硕士授权点,近三年来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在25%以上。今年,学院目前已考取硕士研究生69人,国内考研初试达线67人,全部录取,录取率首次达100%,普本考研录取率达31.6%。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