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520--化学化工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

作者: 李慧   审核人: 谢毅敏   信息来源: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19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紧紧团结,彰显了制度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展现了青春的担当。新时代青年用智慧书写青春、用爱心传递希望、用温暖凝聚力量、用担当彰显责任,共抗疫情、爱国立志。而在今年的520,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用自己的方式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尽情地告白。

微团课,激发爱国情怀在疫情防控的当下,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与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团委书记李慧组织学院团支部开展了“致敬爱国英雄”线上主题微团课。鼓励学院学生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手抄报,书写制度自信。在疫情防控之下,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导学院大学生制度自信,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手抄报比赛。采用手抄报的形式深化学院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

                                       

                      

寄语深情祝福祖国“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海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个人的心中”、“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自豪”、“弹奏出时代的最强音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那就是你,我的祖国母亲,我高唱颂歌祝福你”。在2020520的特殊日期里,学院学生用最真挚的话语深情告白祖国,一个字,一份心愿;一句话,一份祝福。

                    

                    

 

 

歌声展现青年风采。李谷一老师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简单而真挚的话语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化工学院的青年大学生用最简单的方式,采用个人独唱或宿舍合唱在线上纷纷献歌祖国,饱含热情,展现新时代青年青春风采,用歌声传递爱国热忱,向祖国告白。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9-2018 盐城工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建军东路211号 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 邮政编码:224051